close



這一陣子我愛上了喝老人茶

不僅是吃的東西開始走養身路線

現在連喝的也是

那我比較不喜歡喝便利商店賣的飲料

所以紅茶綠茶奶茶我都很少碰

今天介紹的四種好茶都是對身體很好的喔

就來教教你們吧!


菊花茶 

 

菊花茶其實可以消除眼睛浮腫還有疲勞

甚至可以讓人頭腦清楚用腦過度導致的雙眼乾澀都很有用

那我習慣去中藥店買整包乾燥的菊花回來自己做茶喝


分享菊花茶茶譜
 
 

 


檸檬菊花茶】這款茶是我亂配出來的

沒想到這麼的好喝

只要準備菊花5朵還有檸檬片2片就可以囉

接下來就是將沸水和菊花放一起燜

那水的量就依照自己喜歡茶的濃淡度調就好了

差不多後就直接把檸檬片滴在菊花茶中

是不是超級無敵簡單!!


 

洛神花茶



洛神花是我最愛喝的

喝起來酸酸甜甜 味道很特別

洛神花本身就含有豐富的花青素還有"黃酮素"

有調整血脂 維護肝臟健康的作用

重點是!! 可以養顏美容~
 


 
洛神花茶做法也很簡單

首先只要準備大概8~10朵 還有冰糖 就OK啦

 然後把洛神花放在茶壺裡面或是任何可以泡的地方

再用熱水沖泡就可以

那洛神花的味道一開始會比較淡

所以熱水要泡久一點 

顏色就會慢慢的變深色

味道才會慢慢的跑出來喔!







有時候懶懶得自己來

就直接買現成的來喝也不錯
 
多喝洛神花茶可以

活血補血,養顏美容,可助消化、增強胃功能

還可收斂傷口,促進肌膚新陳代謝



 
 
芙蓉花茶



相信很多人都沒聽過芙蓉花茶吧

只有在少許的下午茶店才有賣喔!

芙蓉乾燥花也比較難買

通常我都是問有賣芙蓉花茶的店家

請他們賣給我
 


 



會有芙蓉花茶源自於"非洲"

因非洲國家喜歡把芙蓉花拿來入藥

認為它會消化系統疾病有療效

經過研究指出 芙蓉花是真的可以調理消化系統疾病的喔

沖泡的方式也很簡單

芙蓉花有一個好處就是冷熱飲都可以

一樣喜歡喝濃一點的人

就把芙蓉花多加幾朵吧~

浸泡得越久顏色越深 味道越濃越夠味喔!

好處;清熱解喝、幫助消化、利尿消水腫、養血活血、養顏美容、消除宿醉

快點泡來喝吧


玫瑰花茶 



玫瑰花茶是最多人再喝的茶飲

我是習慣買整合的乾燥玫瑰花

再像是調理包的方式放在杯子內泡熱水




 


 


玫瑰花茶是茶類味道最香的

它的好處也超多

因為本身性質就很溫和 又稱為女人茶

可以調整血氣 甚至補血 促進血液循環 養顏美容

還有一點就是可以幫助生理期調理喔!






不管早上喝晚上喝飯前飯後喝

對腸胃的蠕動都很有幫助

所以說這類的茶怎麼可以不多喝咧

那糖分就自己斟酌就好

這試喝養身喝健康的

不要到時候變成糖尿病就慘了



分享給你們喔~

喜歡的話幫我按推推跟讚~

謝謝


除了喝的美茶以外~

還可以用外在的方法!讓自己更美喔^^

抗痘有撇步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59590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